節錄< 二小姐的SM夢遊境-簡單的幸福>
http://tw.fashion.yahoo.com/blog/LZOYamxJcv9wjuQz0m9uoA--/article/?mid=1273



那天,M收到初戀情人S的信,有點猶豫,不知道該怎麼回覆,就耽擱了幾天,遲遲未回,直到聽到世界末日的預言,不想留下什麼遺憾,也就提筆回了一封信給她。

Dear S,

收到你的信,有些驚訝,有些意外,有些傷心,也有些開心。

是啊,就要結婚了!其實我也沒想到在你之後,我還能這麼幸運,能夠遇到另外一個讓我心動的女孩,另一個會讓我想要一輩子好好照顧守護的女孩。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。

跟你分手的時候,那種難過,我想是這輩子再也很難超越的吧?好像人生從來沒有這麼痛過。感覺就像毫無來由的被上帝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,好像身體某一個部分被挖開被掏空,感覺我『再也』不可能再對另外一個人有感覺,因為心已經像是死了的一樣。

不只是心碎,心碎還會痛。
心死了,是有種麻木的感覺。

直到我遇見她。一個笑容跟你一樣溫暖,甚至還比你更溫暖一點的她。

跟你在一起的時候,的確是我人生中很美好的一段,就像我之於你的人生一樣。
如果我沒有遇見她,我不知道原來愛情是有可能再一次發生,我原本以為我再也沒有能力愛人,或是再也不可能幸福的。

但是遇到了她,給了我不一樣的感覺。她讓我感覺到一種踏實的幸福。我也才發現,原來當人處在幸福裡頭的時候,就會覺得幸福很簡單。唯有並不幸福的人,才會感覺幸福很難很遠。而很幸運的,我現在真的覺得原來幸福那麼簡單!

每天醒來看到她賴床的樣子,每天睡前我們輕輕的擁抱,真的真的,我感覺我的人生真的不需要什麼其他額外的,這樣就可以。一天一天,這種對的感覺越來越明顯越來越強烈,也差不多是時間,兩個人在生活、經濟上都準備好了,所以我們兩個人決定要一起走下去,都想要好好牽著對方的手,許下一輩子的諾言。

我知道你很為我開心。我知道。
我知道你一定也很五味雜陳。我知道。

如果今天換成是你要先結婚,我想我也會有這樣複雜的情緒。我會很為你開心,因為你終於也遇到另外一個可以給你幸福的人,但當然也會有些不一樣的情緒,因為那份幸福不會是我可以給你的,而我更知道你的他有多幸運!

你的祝福我都收到了,我會跟著她好好的幸福下去。

人生相逢自是有緣,這句話很陳腔濫調,可是我真的覺得很有道理。我們當時的相遇,雖然最後是分手了,但不能說就是個錯誤,畢竟我們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戀情中,發現更多有關幸福的秘訣。我們有機會知道自己更適合什麼樣子的人,或是我們真正喜歡在乎的是什麼。



張愛玲說:『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,於千萬年之中,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裏,沒有早一步,也沒有晚一步,剛巧趕上了,沒有別的話可說,惟有輕輕地問一聲:噢,你也在這裏?』

就是因為相遇過,分手過,心痛過,所以當我再一次心動的時候,我更確定為什麼,我更知道要珍惜,我更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。像我現在,我真的清楚感覺到『就是她了』。那種確定的感覺、那種想要永遠的感覺,沒有經歷過真的不知道原來這麼簡單。

那種對的感覺,真的也就只一句:『噢,你也在這裏?』。
如此簡單。簡單的幸福。

我快要結婚了,你也好好加油吧。該出現的,就會出現,然後突然之間,你的心裡就會知道---就是那個人了。

我的祝福,好好收著,然後記得要好好幸福!

M


--

幸福就是那麼剛好的出現了,不用刻意安排,不需消極等待。
準備好,幸福就是如此簡單 : )
記得不要再胡亂擔心,拋開複雜的情緒,將滿滿的笑容獻給那個人。
可以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